今念悠悠

我也想有个3D佛祖

【炎W】平淡无奇

炎客在温室里浇花,前雇佣兵的感官系统向来优秀,他听到了脚步声,这脚步声越来越近,带着十足的愉快,他甚至能隐约听到对方哼出了若即若离的小曲。


红红绿绿们摇摇晃晃,在撒下的水滴间无忧无虑地蓬勃着,今天的太阳又很好,阳光像是塞满金砂的浪花一样从窗户外雀跃着奔涌了进来。从炎客的腰流淌到黑色指甲,再沿着黑色指甲流淌上去,轻轻地吻在了漂亮的萨卡兹角上。就这样,炎客半个身子都在光里了。


早晨的阳光并不热,但是炎客被晃得眯起了眼睛。萨卡兹本来就没有像其他物种有着对阳光那么高的接受度,而能坦然的被阳光拥抱的日子又属于格外遥远的过去。


脚步声应该是更近了,不是调香师,优雅的沃尔珀在拿到自己送的盆栽后笑了起来,她笑起来时犹如一阵轻轻绽开的春天。谢谢您把它送给我。她说,这甚至让她构思已久的新版熏香有了最适合的配料,这下有的忙活了——所以这小半个月见到调香师的几率会大大下降。


脚步声是从回忆里走来的,不近不远的回忆,本能这么告诉他。炎客放下水壶,转过身子,向花房门口看去。


是另一位前雇佣兵,老熟人。


光线甚至好心到把她轻佻虚伪的微笑都稀释得纯真了几分,炎客挑挑眉。罗德岛被整合运动包围啦!前雇佣兵说,歪着头看着炎客,后者淡淡扫了前者一眼,蹲下身,轻轻摘掉了一片花的枯叶。


雇佣兵继续看着他,红色的角就这么锋利地鲜明起来,她指指手上拿着的每个签了合同的干员都会得到的罗德岛制服,说而且现在就指着亲爱的博士和凯尔希医生吃饭了。


炎客停止了对枯叶无意义的观察活动,金橙的眼睛上下打量她,对上了对方的视线,脸上似笑非笑,说:“我很意外”,他起身坐到了一旁的椅子上,下意识握了握腰边不存在的刀柄——花房和刀兼容性不高——调香师与炎客都这么觉得,“如果现在要阻止你炸掉这里的花,是不是有些晚了?W…或许你现在不叫这个。我是说,至少照顾下莱娜小姐的。”刀术师的脾气挺好。


“确实”——大概是对这个两个问题作出了统一回答,“不过花的事不在今天的日程表上。”w走进了花房,反手把门关上,“你肯定知道的,劣迹斑斑的雇佣兵们在进入罗德岛要面对的一张又一张写满规矩的纸和一堆一堆来看着你的人。昨天我连晚饭都没有吃——于是肚子还没到天亮就饿啦。”


w轻巧地在炎客身边坐下,然后横过身子躺了下去,把头枕上了炎客的大腿,炎客眨眨眼睛看她,然后被坦然的看了回去。w头发散着,银白的发丝因大好的阳光更加发亮。


“一大早我就去领员工餐,有一道碳烤沙虫腿,我问那发餐小麻雀为什么不是碳烤原石虫,为什么不是感染者常吃的那种混着沙子和小矿石的饭,为什么不是炭烤萨科塔光圈?结果被那个歪着光圈的小萨科塔抓住了袖子,吓我一跳,要不是被另一个没有表情的萨科塔拦住,我可就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你是来这里避难的。”炎客用的是陈述句。w很舒服地躺着,对啦,所以为什么你不去吃早饭。


“我去吃后就得被嘉维尔和安塞尔勒着脖子架去医务室了。”炎客像是回忆起了什么不好的东西皱了皱眉头。


“所以你也是来避难的,我们同病相怜。”另一个陈述句。


一愣神的工夫,w不知道从自己身上哪儿掏出一袋糖,高级糖组,“罗德岛制造”的标签在上面闪着锃亮的光。大概是她不知道什么时候在一堆鸡飞狗跳里硬是从制造室里是顺了一袋回来。


她把包装举到炎客,可怜的包装袋被w的手(略过手上痕迹很淡的烧伤疤痕,炎客看见她的手指甲上涂了漂亮的红色指甲油。大炎出品888,调香师曾经和炎客科普过这个东西,一瓶甚至有有杰西卡的的半盒点心钱)摇得哗哗作响,“请你吃早饭。”


卡兹戴尔的大地上只有矿石、矿石和矿石。矿石让大地变得富裕然后陷入灾难。由始到终黑色都占据了这片土地。矿石开不出其他颜色的任何东西。自然也几乎没有糖,但是所有的孩子有格外的爱吃糖。


炎客打开包装,一股很浓的甜味从袋子里窜出来,两个人都不由自主的发出一声轻松的、被抚平内心的喟叹。刀术师用他为刀而生的手小心翼翼的取出两块,糖块很大,几乎有小半个手掌那么大,一块拿在手里,另一块递给了w。


萨卡兹们没有说话,很专注的吮吸着糖块,似乎在品尝什么泰拉豪华大餐。阳光的热量增加了,糖化了一些,味道在空气里更浓了,他们享受这一小段时间。用来分心干别的事情,显得浪费得过了头。又一会儿糖吃完了,前整合运动干部舔舔嘴,说这是很不错的体验,炎客笑了笑,大概是表示赞同。


“ ‘我没有感染者的自觉,所以希望罗德岛给我一些启示’,这话我不敢相信是你说的,w一下子坐起来,凑近炎客的脸,“你变了”。


炎客把“你什么时候看我资料”的话咽下去,他看着w,她的眼睛里跳动着火,把红宝石一样的眼睛烧得透亮。炎客知道自己眼睛里也有这样的火,“我在期待,你也是。”


他们就注视着彼此,似乎要看清对方的灵魂,又似乎要透过对方的瞳孔看自己的。


室内的温度更加高,更加亮。光把两个人都包拢起来,他们面对面,对方的脸似乎都在光里模糊了起来。心跳加快,瞳孔放大,浓厚的甜味在空气里静静地沉浮着。炎客侧过w,身体向前探,折了一枝玫瑰。


在两个人无限靠近又错开时,他们或许接了吻,又或许没有。


评论(1)

热度(30)